学风建设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互联网时代设计怎样借力快速成长》主题学术讲座

2019年5月10日晚7:30,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建筑规划楼432举行《互联网时代设计怎样借力快速成长》主题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广州设计群网董事长马平主讲,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曾志伟主持。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各专业部分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广州设计群网董事长马平以“互联网时代设计怎样借力快速成长”为主题开始演讲,马平教授指出了学习和工作态度的重要性。提到了现在的中国正处于工业社会向生态文明社会转型期,随着科技不断进步,未来社会将会发生本质变化,社会形态、需求和人才标准也随之变化。作为设计人才应该具备团队配合、客户沟通,专业协作,独立工作的能力,这样才能更好的适应现代市场。她还认为当今市场上最具竞争力新人熟手设计者需具备真实项目的设计实践及科学的“传帮带”模式两个基本条件。会议最后,马平教授强调了只有通过“高校”、“平台”、“基地”、“协会”四方联手,才能为设计师铺就一条从新人新手到新人熟手的绿色通道。

在讲座自由提问环节,我院同学们纷纷举手提出自己的问题,马平教授都耐心一一解答,讲座现场专业学习气氛热烈。

最后,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也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万府李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