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洞庭城市讲坛|米兰理工大学教授马西米力亚诺•卡维斯卡受邀到我院作学术讲座

2024319日,米兰理工大学、威尼斯建筑大学教授,意大利石材协会会长马西米力亚诺·卡维斯卡教授应邀来校,为师生作了题为《石材的起源和现代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宁启蒙院长主持,科米博士做同声传译。

  

本次讲座中,马西米力亚诺.卡维斯卡教授从石材的特性、功能、来源、技术应用、研究成果以及建筑设计六个维度来介绍石材在生活中的应用。他表示石材的使用是具有可持续性的,要实现石材的可持续使用,首先需要从对材料的认知和历史出发,改变对材料使用规则的观念。只有深入理解每种材料的特性,才能充分发挥其长处、优势和卓越之处。

马西米力亚诺·卡维斯卡教授结合丰富的设计案例,引领同学们探索石材在设计中的创新与应用。设计师们通过巧妙的切割,赋予石材更多文化和艺术内涵,创造出令人惊叹的形态。他认为,石材作为人类最早使用的建筑材料,不仅是商业产品,更是传承文化的载体。马西米力亚诺.卡维斯卡教授还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并指出后续研究在于加强石材的结构性使用。同时,呼吁我们设计师要多维度设计创造,在建筑设计中多使用石材构造。

  

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和学生踊跃提问,就报告中感兴趣的内容与马西米力亚诺·卡维斯卡教授进行积极交流和讨论。本次讲座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跨国交流的平台,帮助师生拓宽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文/尚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