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关于召开2024年上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的通知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各班级、班主任:

新学期新气象。为切实做好开学各项工作,确保各年级各班级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按照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我院党委行政工作安排和部署,请各班班主任组织召开2024年上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具体要求如下:

一、时间:202434-15日(各班自定)。

二、班会主要内容:

1.学生学业规划

各班班主任根据各年级、专业特点,重点从学业规划选定、强化、分解、评估与反馈、激励与惩罚等五个方面指导、引导学生,有针对性、阶段性地辅导学生设计学业规划,明确学业目标,提高素质优势

2.考风考纪教育

考风考纪教育,我院从新生入学教育开始一直重点强调,但我院近几年来都有学生存在侥幸心理,因考试舞弊等原因被留校察看,取消了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如20232101401班黄昕怡、2101402班李红运同学在期末考试机考交换座位,2301202班向培杉在《高等数学》中夹带小抄被发现构成舞弊事实,被取消学士学位授予资格。请各班务必在班会上再次强调,确保同学们在本学期39-14日的补考、机考以及4月份的重修补考不再出现考试违纪、舞弊现象。

重点学习学生手册《湖南城市学院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结合办法给全体同学做考试诚信教育。

  • 重点学习:

    第七条 对考试作弊者,分别给予下列处分:

    (一)第一次作弊者,给予留校察看一年的纪律处分,该科成绩以零分计,直接重修并取消学位授予权;

    (二)利用QQ群或微信群等形式参与集体舞弊者,给予留校察看一年的纪律处分并取消学位授予权。

    (三)学生在考试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1)在校期间第二次被认定为考试作弊的;

    2)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顶替他人参加考试者(含校外代考);

    3)利用QQ群或微信群等形式组织群舞弊者。

      3.安全教育

      今年春节前后,全国各地事故频发,安全形势异常严峻。31日,省教育厅召开了2024年全省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当日我校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及春季开学布置会上,何振校长重点强调了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请各班务必在班会上强调一下几个方面的安全教育。

      ①气温低,天气干燥,请同学们注意安全用电,合理使用空调;严禁使用小太阳、电火炉、热得快、电热杯、电饭煲、电热棒等大功率电器,一经发现,一律予以没收并严肃处理,离开寝室务必做到人走电离,尤其是手机充电器拔离插座。

      ②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偷盗,防传销,防诈骗(兼职诈骗、电信诈骗、网络诈骗),不要在网络中随波逐流。反对邪教,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对危害社会的邪教活动坚决抵制和斗争。

      ③注意交通安全,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本学期开始,校园内严禁驾驶电动车、摩托车,请同学们严格遵守。不要乘坐黑巴摩的,不要乘坐“小黄车”长距离出行,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附今年春节前后事故案例:

      ①2024124日,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发生火灾,事故造成39人死亡、9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学生。

      ②2024119日晚,河南南阳一寄宿学校宿舍发生火灾,131伤,都是小学生。

      ③2024223日凌晨,南京雨花台区“明尚西苑”6栋发生火灾,系地面架空层停放电动自行车处起火,事故共造成15人遇难,44人受伤。

      4.创文工作

      20243-5月,是益阳市申报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间点,作为益阳市唯一的本科院校,我校是创文工作检查的重点区域,请同学们务必积极支持、响应市里的创文工作,务必在第一周做好专业教室、寝室卫生大扫除,同时在文明礼仪、不乱扔垃圾、规范停车、文明排队、禁烟、卫生整洁等方面以一个新时代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5.其他班主任想嘱咐的事情。

    附件:

    湘城院教处字〔202302号 关于取消丁涵等10名同学学位授予资格的决定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