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 | 规划大赛,谁与争锋

(通讯员 谭裔添/文 刘恒毅 熊楚兮 王思程/图)2021年10月17日9:00至下午3:30湖南省第七届城乡规划大赛在我院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几大议程,专业教育研讨会在我院402报告厅与城乡规划竞赛同步进行。参加本次会议的专业指导老师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20所省内知名高校。

城乡规划大赛平行会议

会议伊始,曾志伟院长对各位高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高校对于专业提高、学生培养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之后,各校代表团交流经验,发表自己有关城乡规划专业方面的建议以及关于大赛的相关事项。

会上,我院曾磬老师从个性意象、共性本质、艺术追求三个角度表明学校专业教育应重视中国建筑,力求引领学生找到中国自信。龚皓锋老师将“课程思政”与“金课”两个概念进行对比分析,提出“生态文明”、“文化传承”和“社会和谐”的三点育人关键元素。

开幕式过后,设计竞赛如期进行,大赛上可谓刀光剑影,来自各个学校的城乡规划学子们都为了这次大赛竭尽全力,不忘每一个细节,力求发挥极致。

领导莅临竞赛考场,对学生的竞赛成果作出了专业的评价。

最后,各位专家针对比赛成果作出评价,对学生的作品进行评分,并颁发证书,挑选其中的优秀作品在我院二楼展厅进行展览。

本次城乡规划竞赛优秀作品展览

同学们在参观学习


湖南省第七届城乡规划大赛精彩集锦

本次大赛的召开紧密了湖南省各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延续了各高校之间的良好友谊。

最终比赛结果:

(责任编辑:庄琼 李欣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