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建规院召开2022年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研讨会

(通讯员/雷文韬)为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学院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于1月14日召开科研方向讨论会,院领导、学院的教授、副教授、博士及在读博士参加会议,院长曾志伟主持会议。

曾志伟教授指出,近年来我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2021年学院取得了城乡规划硕士点资格、新增城市设计专业等重大突破及令人振奋的成绩,在学院获得喜人发展的背景下,我院教师应凝心聚力,共同发展,“明确科研方向、夯实科研团队、突出研究特色、聚焦研究范围,形成完善的研究体系,打造稳定的相互支撑的建规院研究队伍。”

与会的教授、博士就曾院长提出的研究方向及“十四五”建规院科研计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各自的认识和建议,并在研究地域范围、科研特色着力点等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曾院长做总结发言,指出个人发展应同学科发展、学院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并相互支撑,强调我院各系室专业要积极提早谋划、凝练方向,做好科研平台建设,在各专业形成长远规划的基础上形成学院的学科发展方向,为下一步研究生的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努力在较短的时间内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取得明显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