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新生朋辈辅导员团体辅导活动

为加强21级新生之间及新生与朋辈辅导员之间的了解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于2021年11月4日在建规楼五楼空教室开展新生朋辈辅导员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团辅活动由五位朋辈辅导员主持,建规院21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各位朋辈辅导员让大家进行了幽默的自我介绍,消除了新生之间的陌生感。随后朋辈辅导员带领大家开启了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为“爬鸭子”,此起彼伏的“嘎嘎”声使同学们忍俊不禁,营造了轻松愉快的团体氛围。紧接着,“答非所问”的惩罚环节,由受罚同学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使同学之间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最后,全班同学牵手围成一个大圈进行“牵绳子”小游戏,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个体与团体之间的紧密联系,体会到团结聚力,合作共赢。接着进行第二环节,朋辈辅导员与各位新生之间展开沟通互动,各位新生完成心理健康调查问卷。

活动接近尾声,朋辈辅导员代表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大家在活动中的积极配合,并祝福全体新生能在以后的生活中愉快相处,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欢闹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