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规划时间,高效学习

你很累,

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路还长,

幸运的事一定会发生的。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韶华之年过去多久了呢?而你又是怎样度过的呢?是在朝着自己心中目标奋斗努力学习,还是在浑浑噩噩地过一日算一日,亦或者在迷茫中不知所措。

我们为大家整理了在学习时间规划上的一些小tips,供同学们来参考。


Part1

想必大家一定听说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吧,但是大家真的了解吗,而我们该去如何利用它呢?

我们可以对比着这个曲线给自己安排合理的复习时间和学习英语的时间。如:记一批英语单词,一个小时后在拿出来复习,到了第二天早晨再次复习这一批单词,做到一批单词记三次。这样也充分合理的利用了时间。


Part2

番茄时间管理法

这种时间管理方法就是简单的时间分割——将时间分为四个25min+5min(也称为四个番茄钟),前25分钟专注工作后5分钟放松,后马上开始下一个25分钟,反复如此,四个番茄钟之后可以,给自己安排一个较长的休息时间段。

当然这种方法最重要的是坚持二字,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战胜拖拉,坚持到底!


Part3

时间管理四象限法

面对事情的时候我们必须要明辨事情。很多时候我们所面对的情况都是一大堆事接连而来。牢记四象限法,明辨什么事紧急,什么事不紧急,什么事重要,什么事不重要。

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工作时间,这样才能不让自己被繁杂的琐事乱了阵脚。

(撰稿:杨昕悦 审核:项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