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第三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通讯员:郭宏宇)

2021年4月7日至4月11日,我院与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了第三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17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此次培训主要开展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党员标准和入党程序,时政热点,党史专题和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等7个主题讲座和实践环节的集中培训。

孙智坤老师简明扼要的介绍了党的指导思想。课上,孙智坤老师指出想要入党,必须在思想上做积极先进分子,需要大家不断的提高对自身的要求,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庄琼老师用一系列生动形象的故事来为大家讲解了何为正确的入党动机,并通过马克思的成长经历来叙述马克思主义的来源,无产阶级的发展,重点强调党的先进性要靠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以身边的优秀党员在面对疫情做出的贡献来教育大家端正入党动机;邓中日老师介绍了党员标准、入党程序,深入的解读了党的组织结构,党员义务和权力的辩证关系,并补充到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张文弢老师阐明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含义,再介绍了党的历史和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及条件,并通过一系列时政热点深度分析了当前中美之间的关系,着重强调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王锋娟老师结合马克思的《鸦片贸易史》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近现代的历史路程,通过讲解抗美援朝历史来鼓励大家要自立自强,为国奋斗;冷云飞老师讲解了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深刻分析了民主集中制及其重要性,强调了民主集中制是党最大的制度优势;龚彬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并强调共产党存在的意义在于人民。课上,龚彬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学习,保持思想先进性,成为组织中的优秀积极先进分子,时刻向党组织看齐。

通过培训,同学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对“为什么入党,入党干什么”的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责任编辑:庄琼 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