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于39日下午召开了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项龙武等6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奇莅临指导。

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认真扎实的准备。通过发放征求意见稿,召开座谈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认真梳理了全体党员对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基础上,按照要求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共同研究总结形成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项龙武同志首先代表班子通报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紧接着代表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汇报。随后各位班子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互相开展批评。

李建奇对会议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能够紧扣主题,思想认识统一;能够刀刃向内,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能够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到位,是一次有质量、有成效、有特色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李建奇学院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落实和整改民主生活会提出的各项问题。建规院处于龙头老大的位置,历史的重担交给了我们,小进步就是没进步,要有更高的要求,要有与之相称的成绩。二要有底线思维。安全是底线,学生工作这根弦要保持紧绷,教师员工思想教育工作不能松懈。三是要有战略思维。“一流意识”不能丢,要加强党建引领,凝聚力量,打通“最后一公里”李建奇对具体工作做了指导,一要谋划学院党建品牌建设,争创党建“标杆院系”,二要形成“三全育人”特色,三要申报乡村振兴研究院,四要抓细学科专业建设。

最后,项龙武对李建奇校长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对会议进行总结,大家对照党章党纪,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落细落小落具体,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锤炼,进一步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项龙武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不断梳理不断细化,列出整改清单,认认真真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向学校党委和全院师生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