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三月学雷锋 | 关爱老人不止步,青春当属志愿红

三月春风暖,雷锋故事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由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牵头,2023年3月11日在敬老院开展了主题为“夕阳无限好温暖在心间”的公益活动。

清晨8点,迎着朝霞,志愿者们怀着诚挚之情,带着慰问品来到敬老院。“孝,德之始也;悌,德之序也。”在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同学们的主持下,红马甲们登上这个小小的舞台,绽放自己的光彩。欢快的歌声萦绕在房间,老人们情不自禁地同他们一起哼唱,一起打节拍。与此同时,其他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他们促膝围坐,亲切交谈,耐心地聆听着老人的喃喃,并叮嘱老人们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一位老人动情地拉着志愿者的手道,“感谢你们的关心,感谢你们送来的祝福。”精彩的个人节目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合唱《雷锋》,慷慨激昂的歌声为本次活动悄然画上句号。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2级黄婷同学表示,“时代的感召,不朽的丰碑。雷锋是我们永远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老人送去温暖与关怀。”

夕阳无限好,天边镌刻红云祥马,让雷锋精神在神州大地上蓬勃绽放,点亮少年们眼中璀璨,让青春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绚烂,映衬青春力量和担当。近年来,我院始终贯彻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文/刘小蝶 骆静岚)

(志愿者与老人交流)

(老人与志愿者们互动)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