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AULA建筑科技协会举行模型展活动

20231013日晚,由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AULA建筑科技协会承办的模型作品和写生展览在建规楼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让新生对崭新的大学生活充满憧憬,同时让新生对专业知识有基本的了解,尽展我院特色,我院形象,激起23级新生的学习热情。

建筑模型是创作者、设计者研究自己作品的直观表现手法,并成为建筑设计的重要手段。通过建筑模型的制作,可研究建筑设计本身的功能、空间的比例和色彩等诸方面关系。因此,可以说建筑模型是建筑设计的重要辅助手段。因此,AULA建筑科技协会在此次模型展活动上采取以引导为主的策略,并搭配讲解了一些有代表性的建筑模型,旨在让新生们对建筑模型有一个基本的认识,能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能充满学习乐趣,激发学习热情。在建筑模型展活动中,社员们初步认识了什么是建筑模型以及建筑模型有什么作用。在参观期间新生们仔细观察、积极记录,提出在参观中的疑惑,并与志愿者沟通交流。

纵观本次活动,参与同学都很专注积极,志愿者们也十分热情专业。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建筑学习的热爱,也加深了他们对于专业相关知识的了解。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房间里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长在向新生们介绍建筑模型

人站在电视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长在认真回答新生们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