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AULA建筑科技协会举行建筑空间感受茶话会

20231118日晚上7点,由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AULA建筑科技协会承办的建筑空间感受茶话会活动在建规楼32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让社员对建筑空间有一个基础的认识,使社员们在今后的建筑空间学习上游刃有余,同时也为社团成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分享经验、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提供交流平台。

建筑空间是人们为了满足人们生产或生活的需要而运用各种建筑主要元素与形式所构成的内部空间与外部空间的统称,在教学中很难做到一次性理解,且基于建筑空间的复杂性,也难以在短时间内理解其原理,因此AULA建筑科技协会在此次茶话会活动上采取以引导为主的策略,并搭配展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活动,让社员对几个基本建筑空间形成基本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能快速入门并且掌握自主学习的方法。

在一个小时的软件教学活动中,社员们初步认识了建筑空间运用的原理和基本空间分类,也让社员们了解了建筑空间的具体用处。在教学期间,社员们积极主动尝试自己思考,检验所学的内容,提出在学习中的疑惑并与大家讨论解决。在活动后半场,学长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在设计建筑的一些注意事项,也分享了学习上的一些素材与资料,供大家空余时间学习。

纵观本次活动,参与同学都很专注积极,授课学长耐心热情。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建筑学习的热情,也加深了他们对于建筑空间相关知识的了解。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房间里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家认真听学长讲解知识

人站在电视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长为社员展示建筑空间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