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活力团支部|2020级城乡规划一班开展“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主题团日活动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20231221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0级城乡规划一班团支部组织在建规楼514教室开展“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主题团日活动,集中统一学习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

榜样8》体现了人性的光辉和力量。这些榜样人物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善良、勇敢和担当。他们的故事反映了人性的美好和力量。同时,他们的故事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和追求,相信只要拥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就一定能够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

在观看之余,大家深深的被《榜样8》中的一个个人物震撼了,他们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为国为民,终其一生,都在做着真正有意义的事,自古以来,能名垂青史者,无一不在当时的年代熠熠生辉,而被历史埋没的,也不乏有同样沉重,甚至犹有过之的人物,想来为他们深感遗憾。所幸,我们的国家,会铭记每一个为国为民,默默付出的人,他们做的事,将被时代所铭记,也将被时代下的人所铭记,这样的人,才是真真正正的榜样。

钱七虎用一生的时间奉献给国家,为国家的防护工程呕心沥血,具有传奇色彩的一生,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钱七虎当之无愧。

刘玲俐是一名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更为蜡炬成灰的老师增加了一张代表着信念的信条,30年的时间里,她将一个又一个有听力缺陷的孩子带到时代面前,或者说将时代的光芒折射到了这些孩子们面前。甘之如饴,是刘老师默默付出的最真实的写照。

有许多人想着用一生去游历祖国的大江南北,愿望尚不能轻易实现,唐菊兴却在用脚步丈量、勘察着祖国的大地,海拔4500m以上的生命禁区,他用一座座矿藏来向世人昭示着所行所为,走在时代前沿的中国。

在观看节目后,支部成员积极发言,一致认为他们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冲锋在前,奉献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他们是时代的先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