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展青春风采|我院组织开展“弘扬劳动精神,建设美丽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20231228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团委在建规楼及1819栋宿舍区域附近组织开展了“弘扬劳动精神,建设美丽校园”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主要内容为清理白色垃圾、烟头以及拔出杂草等。本次活动大一至大三班级团支部成员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发展,推动劳动教育融入和完善当前的教育体系。高校开展劳动教育,课堂教学是关键,新时代推进劳动教育深入发展,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劳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因此,把劳动教育融入到课堂之中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而且把劳动教育与课堂教学相结合,这对学院培育学生劳动精神具有重要影响。2001101班团支书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加强了对劳动的认识与感悟,明白了今日种种幸福皆是劳动创造的道理,今后会更加崇尚劳动、弘扬劳动精神。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此次团日活动圆满完成,当代大学生应深刻把握劳动精神的崭新意义与当代价值,通过参加丰富多样的劳动实践,更深刻了解劳动教育的意义。(文/谭景丹)

 

微信图片_20240110223424

(集体合照)



微信图片_20240110223439

(正在干活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