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青春集结,助力文明|湖南城市学院:青年大学生开展“学雷锋精神,追璀璨星光”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近日,湖南城市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前往益阳市朝阳街道羊舞岭社区开展“学雷锋精神,追璀璨星光”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

志愿者们合影。





一抹抹红色的身影穿梭在楼道间、街道旁、菜市场等社区的各个角落,成为了文明行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清理楼道死角杂物,协助清理菜市场,重新码放整齐共享单车,对其他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引导来往群众树立文明意识等,到处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图片2

志愿者们协助清理菜市场。 





图片3

 街头文明行为宣讲。

“志愿者们的行动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更传递出一种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让文明行为更加深入人心。”社区便民服务员张娟为志愿者的行为点赞。2023级风景园林专业李嘉晴同学表示,我们应当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