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建筑学分场

 

2019年4月19日晚8:00,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建筑规划楼321教室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建筑学专业分会场。此次交流会邀请到建规院2019届毕业班建筑学专业考研成功的学生代表4名,分别是考上湖南大学的叶鹏学长、考上北京大学的袁浩学长、考上深圳大学的乔云飞学长及考上中南大学的张弛学长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研经验。本次交流会由学习部委员胡鑫主持。

会上,成功考取研究生代表介绍自己的考研经验、备战考研的方法及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问题的做法。建筑学专业的叶鹏学长在分享考研经验中提到,选择考研学校应全面综合考虑,首先要有自己的学习计划表;其次,考前将所有重点知识再温习一遍,并自我心理调节。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擅于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知识框架,有效提高学习效率。袁浩学长和乔云飞学长分别结合自己考研经验分享考研过程中做到劳逸结合,按部就班,有系统、有计划、有预案,要善于摸索学习技巧,吃透教材和真题。张弛学长在考研经验分享中提到,养成随手记下知识点,反复练习,要多与学长交流,争取掌握考研意向学校的出题思路。要多做快题练习,积累经典案例,对于场地设计、空间构思要有明确的想法,考前要多做真题来测试自己的速度,背好英语作文模板与政治大题,保持良好的心态。如遇复试不顺,要尽早做好调剂准备。

在自由提问环节,学弟学妹们针对自己的情况向学长们提问,考研成功的学长们都耐心的一一解答,并分享自己的学习资料。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考研交流会为即将踏上考研征程的同学们确立目标,潜心求学,指出了一条正确的考研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