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转学校网:我校举办2020年首场春季就业网络视频双选会

本网讯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保障学生就业工作的正常开展,2020年 3月16日,我校为2020届毕业生举办了首场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全力搭建双向线上就业服务平台。

在网络视频双选会上,用人单位直接线上发布岗位需求、在线筛选简历和面试签约等,毕业生可进行在线查询招聘信息、视频面试签约等,实现全程线上双选。在此之前,学校招生就业处积极筹备、精心组织,科学制订了双选会工作方案,积极对接云就业搭建网络平台,向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发出了网络视频双选会邀请函,通过电话、网站、QQ和微信等多种形式发布双选会信息,大力宣传发动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报名参会。同时,精心制作了操作指南和参会温馨提示,编制了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面试技巧及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共有253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1235个。学校双选会主页浏览量达165307次。3656名毕业生线上应聘,投递简历8970份,最终达成意向签约1627人,14名毕业生正式被用人单位线上录用。

在全面战“疫”的特殊背景下,学校党委行政提早研判、提早部署,提早行动,创新采用“网上视频双选”方式,打开了特殊时期企事业单位招募人才与高校毕业生求职“双向选择”的通道,解决了毕业生在防控疫情期间求职难招聘难的现实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 供稿: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