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9月16日,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落下帷幕。经过校级初赛和省级复赛层层选拔,我院韩晓娟教师团队与全省176个教学团队(个人)在决赛中同台竞技,最终荣获理工(医学)类专业组二等奖(排名第一),这是我院高层次高水平教学大赛的又一次突破。

此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全省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此次比赛历时半年之久,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并通过团队协作、观摩学习、交流研讨、赛前磨课等多措并举,确保课程思政比赛备赛工作落到实处。在本次比赛中,充分展现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改革成效和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学院也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全面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水平。

(供稿人/曾磬;审核/易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