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城乡规划设计竞赛初赛在我院举行

(通讯员/雷文韬)为更好推进城乡规划及相关学科专业建设,促进和深化教学改革,引领规划学科人才培养更好的与设计实践相结合,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城乡规划设计竞赛初赛近日在我院举行。

本届竞赛由湖南城市学院教务处主办、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育、以赛促建、产教融合”为目的,根据当前城乡建设的热点问题拟定设计主题,选取面积约为10公顷的地块,进行6个半小时的规划快题设计。重点考察区域选址、整体规划、交通组织、空间布局、建筑组合和景观营造等专业设计核心能力和快速表达能力。

本次比赛于2022年9月3日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4个考场同时进行,竞赛吸引了来自城乡规划、建筑学、风景园林等专业的共160余名选手参加。我院高度重视,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曾志伟教授担任评选专家组组长,邀请易纯、刘沅、熊惠华、徐云辉、雷文韬、李莺、龚皓锋、方程、汤慧、王心怡、黄琛、刘培芳等老师作为评选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评选,并点评了参赛作品的优点及不足。最后经过各位专家的认真点评,评选出刘泉蔚等18名同学获得一等奖,伍梦等38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接下来将从本次获奖的同学中选拨15名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加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城乡规划设计竞赛。本次设计竞赛的顺利开展为下阶段省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