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城乡规划设计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通讯员/雷文韬)11月18日至2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城市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城乡规划设计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竞赛有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邵阳学院,湖南工学院,湖南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吉首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工程学院,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南华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理工学院,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工业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城市学院20所省内高校参加。各高校经过前一阶段的校内初赛,选拔派出了207名优秀选手参与本次竞赛的决赛。

本次竞赛首次采取线上比赛的方式,参赛各高校共开设20个线上分赛场同时开赛,组委会于湖南城市学院建立线上主控会场,对近八个小时的比赛全程督控,确保比赛顺利进行。组委会各项工作扎实细致,各分赛场高度配合,最终顺利圆满完成本次比赛。

此次竞赛围绕“低碳·健康·友好”的主旨,以“南方某科技城未来社区规划设计”为题进行6个半小时的规划设计,重点考察方案布局、开放空间布置、环境营造等方面,要求学生结合设计主题,提出布局合理、形式活泼的城市未来社区规划设计方案。通过激烈角逐,经专家组评议,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6项,二等奖44项,三等奖49项;中南大学,南华大学,湖南工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吉首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城市学院7所院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本次竞赛我校遴选出15名学生参赛,最终取得一等奖9个、二等奖3个和三等奖2个的优异成绩。

20日上午,大赛闭幕式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432室召开,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王荣副处长,竞赛专家评委代表长沙市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副院长谭春华,长沙市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唐智,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放华,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教务处处长刘长辉,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曾志伟,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易纯出席。闭幕式由竞赛组委会主任雷存喜主持。省内其余19所院校的老师、参赛选手以及相关专业师生在线上参加了闭幕式。会上,汤放华校长对各高校参加竞赛的青年学子提出寄语,指出城乡规划专业的学生要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努力夯实专业本领,在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中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身到我国城乡建设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随后,谭春华教授代表专家组对本次参赛和获奖作品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点评。仪式第三项,与会的专家领导为获奖单位和获奖者颁奖。最后,王荣副处长宣布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城乡规划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竞赛主控会场

竞赛主控监控室

副校长雷存喜主持闭幕式

王荣副处长代表湖南省教育厅致辞

汤放华校长做重要讲话

谭春华教授点评参赛作品

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获奖者颁奖

与会领导和专家与获奖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