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省第四届城乡规划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开幕式隆重举行


2023年2月24日上午9时30分,湖南省第四届城乡规划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开幕式在湖南城市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隆重举行。本届参与院校有中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南华大学、吉首大学、湖南城市学院等八所院校,本届设计选题是智慧与活力——益阳市高铁新城概念设计,以“智慧与活力”为主题,共同谋划益阳高铁新城新发展。

(八校师生开幕合影)

本次联合毕业设计启动仪式由刘沅老师主持,她首先简要回顾了出题过程,并介绍了本次毕业设计现场调研及前期汇报的日程安排。接下来,邀请了益阳市自然资源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土空间规划所晏正军所长围绕“印象益阳”、“定位高新”、“聚焦新城”三个篇章,为参赛学生作了题为《益阳南站建设背景下区域转型研究》的专题分享,从国土空间背景、综合发展要求和转型诉求等方面对益阳市高铁新城片区近远期发展目标进行了简要介绍。

(晏正军所长作专题报告)

随后,汤慧老师详细解读了本次联合毕业设计任务书重点内容。最后的问答环节过程,各校师生积极踊跃提出问题,晏正军所长和汤慧老师一一作答,现场氛围热烈生动。

(师生会场交流)

下午13时,八校师生共赴益阳市高铁新城片区进行实地调研,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曾志伟教授,副院长易纯副教授等在现场分别就基地现状地形、交通、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具体剖析,各校师生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现场调研踏勘)


(文/刘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