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学校线上教学检查情况通报及有关通知要求

各二级学院:

2月21日上午9:30~12:00,校长李建奇、副校长郑卫民组织对各学院线上教学准备工作进行检查。通过对雨课堂、智慧树和云班课等教学平台对前几天各学院线上教学的数据统计进行分析,并进入相关课程班级后台听课,发现大部分学院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有具体组织实施方案,成立了学院线上教学领导小组和技术专家团队;很多老师工作认真,准备充分,提前演练。但也有个别学院线上教学组织不够严密,工作落实不够到位,前期准备还不够充分,具体表现在:一是还有少数老师没有进行过线上演练,没有准备应对紧急情况的预案;二是部分老师没有上传教学资料,或上传的资料内容简单、粗燥,部分老师的PPT质量不高;三是部分老师还不熟悉平台的操作,如不知道播放声音,现场上课组织凌乱等。

根据以上情况,学校统一做出以下安排:

一、2月22日上午10点,全校组织线上教学专题视频会议,请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教学院长参加(网络与信息中心负责会议联络),由校领导再次提出线上教学指导意见、具体要求,压实责任。

二、23日上午9:00~9:30,下午3:00~3:30,党委书记罗成翼作全校线上教学动员,主讲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第一课”。

三、2月24日全天,全体校领导组织线上教学检查。主要校领导和分管教学校长督查所有学院,其余校领导督查联系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务处、网络与信息中心、全体教学督导分批检查。

四、2月24日,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教学院长在办公室现场值班,并根据本院教师当天上课信息(含上课时间、班级、使用的教学平台等,请提前准备),提前进入不同上课班级(每位院领导准备2个班级)听课,督查校领导将直接进入院领导听课班级听课。

五、2月24日下班前,请各学院汇总本院当天线上教学情况,上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第一天日报),汇总后当天上报湖南省教育厅。

请各学院领导务必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做好预案,认真组织落实。

特此通知。

教务处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