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现就进一步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摸排要求

1.学校对近两周内教职员工往返武汉情况进行摸排,各二级党组织要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在1月28日下午5点前填写好调查表发送到基建与后勤管理处杨新成同志的邮箱515495971@qq.com或通过“疫情防控工作群”报送。

2.学校对疫情防控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位师生要按照学校要求据实填报有关信息,各二级党组织要抓好落实,不得瞒报、漏报、错报和迟报。学生由各班级汇总后于每天中午11:30前提交给年级辅导员,教职工每天中午11:30前通过网络平台问卷星提交。二级学院负责本学院学生的异常情况汇总,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负责通过网络平台汇总教职工的异常情况,离退休党委负责汇总离退休人员的异常情况。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每天将异常情况汇总后于12:30以前发送到基建与后勤管理处杨新成同志的邮箱515495971@qq.com或通过“疫情防控工作群“报送。

二、防控措施

1.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遮挡口鼻。

2.佩戴口罩。外出时,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型口罩。

3.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建议春节期间减少走亲访友,取消聚集性活动,尽量在家休息和学习。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

4.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居室勤开窗,经常通风。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注意营养,适度运动。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即野味),尽量避免前往售买活体动物(禽类、海产品、野生动物等)的市场。家庭备置体温计、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型口罩、家用消毒用品等物资。

5.做好健康监测与就医。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感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报告、主动就近就医。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疑症状,应及时到专业医疗机构就诊,并尽量避免乘坐地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

6.搞好房前、屋后的公共卫生和室内卫生,改善居住环境卫生。

7.配合做好检测。注意个人安全防护,主动服从配合当地政府防控举措,如有突发情况,学生要及时上报班主任和辅导员,教职工要及时报告所属党组织。

8.自觉居家隔离。近期有在武汉市居住、逗留经历或与武汉市人员有接触的师生,主动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间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

9.做到不要恐慌。大家应积极关注官方发布的各类信息,人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三、关于开学时间

1.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各二级学院要采取有效方式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学生报到注册时间将根据湖南省教育厅的后续文件确定,若有调整,学校会第一时间通知。湖北籍学生的返校时间需待相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后,再另行通知。

2.教务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提前研判,做好开学预案,及时调整教学方案和教学日程,认真做好学生在家备学、自学的指导。

四、校园管理

1.各单位要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发现疫情第一时间报告。各单位在疫情流行期间取消大型聚集性活动,停止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等活动。

2.学校大门关闭西门、东门、北门,只开放南门,保卫处加强进出校园车辆的管控和对进出校园人员检查登记,后勤部门要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对教职工住宅小区的管理,对进出小区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排查。

3.后勤部门要加大对食堂、宿舍、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等场所的消毒频次,充分做好应急药品、口罩等防控物质的储备。

湖南城市学院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