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转学校网:湖南城市学院“学习读书会”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发起“清明寄哀思 鲜花祭英烈”主题活动倡议


活动页面。

学生留言。

本网讯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让广大青年铭记这场全民族的“战斗”,2020年4月3日,湖南城市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面向全校发起“清明寄哀思,鲜花祭英烈”主题活动倡议,通过线上点亮蜡烛、送花、留言等形式开展本次活动,“学习读书会”积极呼吁全校团员青年向每一位在抗疫中牺牲的英雄致敬,秉承先辈遗志,筑牢精神堡垒。

今年这个特殊的清明节,全国哀悼,天安门广场降半旗,街头行人止步,车辆鸣笛,致敬英烈,缅怀逝者。”“学习读书会会员江静妍感叹道,“我们通过线上送花、线上留言等形式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英雄和逝世同胞表达敬意和追思,同时也真诚地感谢所有坚守在一线的逆行者’。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愿山河犹在,愿国泰民安。

“学习读书会会员黎丽君留言道:“从寒冬,到春天,多少人用生命守护生命。英烈为国家舍生忘死,逝者同胞亦盼山河无恙,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

“学习读书会会长刘慧表示:“‘清明雨洗烈士墓,挥笔祭出英雄魂。清明追思,不一样的方式,却有一样的情怀。点一支蜡烛,向战疫英雄致敬,是你们用生命筑起不倒城墙,护一国人安康;捧一束雏菊,向逝世同胞致哀,光辉的思想是不朽的,它将代代相传,永不磨灭。愿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本次活动倡议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截至4月4日19时,全校团员青年共为战“疫”烈士和逝世同胞点亮796支蜡烛,献上906朵雏菊,写下1240条留言。(张兆宇 肖师 曹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