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校企深度合作、规划师进课堂

2022年3月1日,建规院《控制性详细规划》课堂上请来了益阳市自然资源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冷斌(空间规划所所长、高级规划师、注册规划师),为学生讲解益阳市控制性详细规划中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冷所长通过丰富的工程实例,详细地解说了规划设计中生态文明建设、地方产业复兴、历史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同学们纷纷拿起手机,争相拍摄。课中,冷所长和教师们以自己的执业经历,分析了控制指标中的给定因素,提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应坚守职业道德底线”,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程。同学们课后都表示,企业、行业的现身说法,不仅巩固了理论知识,还大大提升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并且会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为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这种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对接现场教学的模式也是建规院近年来在新工科背景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之一。

冷所长为学生讲解,同学们纷纷拍照

解说益阳规划设计在生态文明建设、地方产业复兴、历史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创新举措生态

教授与高级规划师提出坚守规划师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