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曾志伟带队赴吉首大学、湖南文理学院进行学科建设和研究生人才培养专项交流

 为推进我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人才培养,9月20日,湖南城市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曾志伟、副院长王晓华,研究生处副处长宁启蒙等一行7人前往吉首大学、湖南文理学院进行交流。

上午,在吉首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会议室,曾志伟院长一行与吉首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向成绪、院长吴吉林、副书记田建林、副院长刘卫国、院长助理卓德兵以及相关专业系主任进行了经验交流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向成绪对曾志伟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认为湖南城市学院作为省内知名的城建类专业院校,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希望能互通有无,多多交流。院长吴吉林感谢曾院长对学院专业办学的一贯支持,并介绍了学院土建类本科专业建设、硕士点人才培养、“十四五”土建类学科规划等情况。

曾志伟院长感谢学院的热情接待,阐明了此次来学院的目的,主要是就2023年开始招生的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和学科建设学习取经,并介绍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土建类本科专业招生、考研,师资引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同时,湖南城市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刘沅老师以及土木院的刘劲老师在学生专业教室与备战考研的部分同学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宣讲,会上两位老师详细介绍我校学科建设情况,第一次研究生专业招生规模、方向、录取要求、相关政策等相关内容,分发了研究生招生简章,学生反响热烈。会后,老师对于学生的有关研究生报考问题也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

下午,曾志伟院长一行来到湖南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对于我院交流团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院长覃永晖,学院党委书记刘双,副院长杨光等院领导对于湖南文理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师资情况等进行了相关介绍。双方就十四五学院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教育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友好的交流。

在文理学院大教室,百余名学子参加了下午的宣讲会,会上刘沅老师和刘劲老师对湖南城市学院城乡规划学和土木水利第一次招生进行了详细介绍,解读了第一年招生的录取要求以及相关优惠政等,分发了研究生招生简章。在谈到研究生备考时,两位老师亲切建议考研学子,要清晰的评估自身的专业能力,针对性地选择合适的学校、专业报考,这样能大大提升录取率。另外,老师就学生们关注的城乡规划考研块题准备、复试录取率、未来培养方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交流之行对于加强学科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未来研究生的日常管理经验积累等产生了非常积极的意义,同时也增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专业交流与联系,未来我院还将适时进行更多此类的宣讲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