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绿色城市&美好生活”学术报告

11月17日下午,我院文友华教授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432报告厅做了“绿色城市&美好生活”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熊创贤主持,包括风景园林,城乡规划和建筑学三系师生聆听了报告。

文友华教授作为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的评审专家,对园博会各展园评展内容做了精彩分享。本届园博会主园区面积有两百多公顷,包括一个主展园、一个副展园、N个分展园,即“1+1+N”形式。本届园博会特点主要有:1、展园选址有特色--生态修复片区+全市市域整体办会;2、院士、大师作品云集;3、园址场地空间特征明显,采矿后遗留的可利用石材丰富;4、省市参展展园南北地域风格明显,部分展园创新意识强,新材料、新技术跨界融合运用有突破;5、因疫情原因延期一年多开园,展园风貌较完美。

文友华教授在对园博会总体介绍后,主要对孟兆祯老先生遗作“清趣园”,张锦秋院士设计的吕梁阁,韩冬青大师的“一云落雨”建筑设计,还有各有特色的省会分展园做了详细说明。从专业的角度分析精准到位,老师和学生受益匪浅。

(文/朱琳、文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