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室举办朋辈辅导员招募会

2021年11月5日中午12点10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建规楼321教室举行了朋辈辅导员招募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建规院心理健康工作室分管主席彭浩冉、部长黄星羽、副部长周裕翔以及朋辈辅导员张真和刘若愚、各位参试同学。本次会议的主持人为心理部委员丁民。

会议开始,由主持人丁民介绍本次会议主题。随后,各位前来面试的学生逐一接受面试考验。本次招募会主要考核各位前来考核同学对朋辈辅导员的认知以及面对各种心理问题所能给出的最佳方案。所给出的心理考核问题主要有:学业适应问题,他人情感问题,朋辈辅导员个人与他人相处问题。大学学习生活中,不只有学习,更多的是个人多方能力的培养、与他人关系的处理,所以具备应对这些问题的能力,是一个成为朋辈辅导员最基本的条件,这也是本次招募会的侧重点。

招募会进行十分顺利,期间各位面试官巧妙的将这些问题结合实际案例对参试人员提出,各位参试同学也将自己曾经解决的实际案例简述给面试官。面试官认真倾听各位参试同学的陈述,并测评给出中肯的建议。

最后由主持人丁民对本次会议总结并做结束词,本次招募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