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加强源头治理强化过程管理完善综合保障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

10月31日,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308举行。院党委书记熊创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彭建国主持。

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分别在会上汇报重点学生统计情况,熊创贤书记就汇报情况针对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工作站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实实把心理育人工作落实到实处;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要建立完善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和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级防预体系;三是创新工作手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手段可以通过新媒体渠道开展针对性教育,可以精心策划设计不同教育方案,可以借助不同形式发挥体验式教育和学生自我教育的积极性;四是要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能力主要是提高我院心理健康工作队伍的能力,保证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能及时发现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并能准确分析和有效处置;五是加强工作投入,要面对面地与学生交流、心贴心地关怀学生成长与发展,准确把握,及时汇总、定期有效研判,包括班主任在内的一线团队必须沉下去,方可真正实现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并及时解决问题。

彭建国书记会上传达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院心理健康普查情况,并针对普查中发现的值得重点关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心理援助措施以及后期干预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