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剧场——《我们如何对抗抑郁》

为了使同学们正视抑郁症、重视抑郁症患者,12月3日晚19:00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心理咨询工作室于第一教学楼102教室举办了“心理剧场——《我们如何对抗抑郁》”观影活动。本次观影活动主题为“破抑郁心霾,诉心语心愿”,参与本次观影活动的有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1级全体新生,由心协相关负责人主持。

《我们如何对抗抑郁》是中国首部大体量、全方位解读抑郁的纪录片作品,通过创新表达,直面社会痛点,积极关照社会生活,充满人文关怀,定格了一个个对抗抑郁的动人故事。

活动开始时前,同学们签到,全体入座后,主持人简述该影片的主要内容,接着同学们开始观看影片。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跟随着镜头进入到了不同年龄段不同人群抑郁症患者的精神世界,看到了他们与异于正常人的精神状态,深刻地体会到了抑郁症患者在生活中受到的伤害和封闭自我时的孤独和悲伤。但同时也看到了该片中中国当下关爱抑郁症行动的具体实践,从而明白了我们应关爱抑郁症患者,给予他们充分的尊重和温暖。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相继签退离场。

本次“心理剧场——《我们如何对抗抑郁》”观影活动不仅呼吁了同学们关爱抑郁症患者,同时也引导了同学们不在认知上把困难与挫折想象得过于强大,悦纳自我,且思且行,直面挑战,为所当为。

(撰稿:孟威 审核:黄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