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房屋规划建筑中的应用”主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6月15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熊创贤在建筑与规划大楼432室主讲“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房屋规划建筑中的应用”主题党课。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熊创贤在讲课中从易经文化基础、易经在房屋环境规划中的应用和易经在房屋建筑中的应用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客观的事实与典型的案例相结合,进一步坚定了师生们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和底气,增强了师生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熊创贤指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中华文化历史悠久、内容广博、底蕴深厚、思想深邃、影响广远,师生们都应坚定文化自信,奋发有为,担当使命。

与会师生们认真聆听并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和结晶,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弘扬者和建设者。(文/金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