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锤炼党性 坚定信仰——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20231222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建规楼402会议举行入党宣誓活动。伴随《国际歌》响起,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彭建国带领32名学生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许下铮铮誓言。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彭建国以“锤炼党性坚定信仰”为学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党课。他表示,80个字的入党誓词,包含了党的性质、宗旨、纲领、目标等,从党的十二大写入党章沿用至今,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入党誓词写初心、见使命,凝练了我们党的性质宗旨、照亮了我们党的奋斗历程,因此,入党宣誓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最重要的政治仪式。今天在党旗下进行宣誓,这是理解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的承诺;也是在我们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奋进力量,凝心聚力迈向新征程,接续奋斗的承诺。所有新党员当以这次宣誓为一生鞭策,铭记在心,更要见诸行动。

他强调了,成为一名党员,首先要提高对党新的认识和更高一层的理解,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使命和担当。他指出,成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定要以更高的行为标准来要求自己,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和工作中,越是艰险越向前。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祖国建设不懈努力、作出贡献。